信息搜索
教学质量监控 当前位置:首页  质量监控  教学质量监控
关于开展2018-2019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7  文章来源:教学在线  阅读次数:555

各分院:

为加强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全面了解和掌握学院教学工作情况,根据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计划,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948日—2019419日(第78周)。

二、检查内容

序号

项目

主要内容

落实单位

备注

1

课堂教学演示与评议活动

开展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主要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进行评比。详见附件2

分院

注重发掘优秀青年教师,培育参加学院课堂教学演示与评议活动候选人。

2

试卷

管理

检查

见试卷专项检查通知   

分院

教务部

以分院自查为主,教务部进行抽查。

3

毕业

设计

(论文)

1.学生的完成进度和质量:根据各分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检查学生各项论文材料完成进度和质量,对存在的问题应予以及时解决,以保证毕业设计(论文)在517日前能保质完成。

2. 教师的指导:检查内容包括教师指导的时间保证、指导的内容到位情况及教师指导存在的问题等。

分院

教务部

1.以分院自查为主,结合“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协助指导老师和学生,完成论文抄袭检测。

2.分院根据拟定的工作计划,在实施过程中期安排好中期检查,并填写《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总结表》,于检查后一星期内交于教务部。

4

毕业

实习

1. 各分院成立毕业实习中期检查小组,以实习生相对集中的实习点作为抽查对象,组织安排好下点检查、探望实习生的具体行程,并按计划予以实施。

2.各分院通过校友邦毕业实习平台,对实习生打卡情况、指导教师指导情况进行检查,对未按照要求完成的学生和老师及时关注和督促。

分院

教务部

检查过程中,应做好检查记录,撰写完成《2019届毕业实习中期检查总结表》,于412日(周五)前交教务部。

5

日常教学管理中期检查

1.院领导、各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和教学督导通过听课等方式深入到教学一线了解学院教学运行及师生的教学活动情况。

2.分院通过听课、教学检查等途径了解本分院教学运行、新教师培养、教风学风等情况。

3.各类听课人员开展自查,合理安排本学期的听课任务。

教务部

分院

教务部负责收集各方意见并反馈至相关分院。

6

期中

考核

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各门课程的期中考核,鼓励多种形式的考核方式。

分院

 

7

师生

座谈会

分院根据需要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了解其对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相关问题。

分院

教务部收集座谈会师生反馈的学院层面教学主要问题,进行研究解决并及时反馈至分院。

 

三、总体要求

 

1.期中教学检查是我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一个重要环节,望各分院按照本通知精神,结合分院实际,认真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合理安排各项检查工作。

2.检查结束后,各分院应对本次教学检查进行认真总结分析,对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和整改措施,教务部将召开专题教学工作例会对该项工作进行总结,相关材料请于426日前交至教务部行政楼621,联系人:吴甸,联系电话:28865339


通知及附件.rar

教务部

 二○一九年三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