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钱江学院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9  文章来源:教学在线  阅读次数:10


各位老师、同学: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在电子商务领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钱江学院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选拔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经管分院

组委会办公室:本次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经管分院办公室(D-319)。如有不详事宜可与组委会办公室联系,联系人:丁老师, 28865200

 

二、竞赛方案

1.参赛对象:全校各专业各年级学生。

2.参赛名额:每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参赛作品,每件参赛作品的作者不得超过5人、指导老师不超过2名;每位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3件参赛作品。

3.参赛形式:本次竞赛以参赛小组为单位提交竞赛作品,由专家匿名打分。

 

三、参赛作品要求

电子商务作品竞赛遵循自由命题的原则,体现创新。参赛同学可围绕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主题自选题目参加竞赛。

参赛作品遵循自由命题的原则,来源可以为国内外企业、行业出题;参赛团队也可以围绕农村电子商务、工业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新媒体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电子商务信息技术、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金融、数字生活新服务等主题自选题目参加竞赛。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未参加其它竞赛、未公开发表或孵化的原创作品。如果该作品已经参加过其它竞赛,只有同时满足下列三个条件方可参赛:1.先后两个参赛团队的主要成员不变;2.现参赛团队对先后两个作品均拥有知识产权;3.在参加本次比赛前对原参赛作品已经做了明显的再创新(迭代创新)。该团队参赛时必须列明原参加竞赛的名称、奖项和团队成员,对在原参赛作品基础上进行迭代创新的主要内容给予明确的说明,并将原参赛作品文档、参赛证明或获奖证书等一同附上。

参赛作品在内容章节、核心数据、支撑材料等方面存在与其他作品雷同、或弄虚作假,或作品已经参加过其他竞赛,但赛前未有按照前款要求作出声明,一经查实,将采取取消作品参赛资格、通报批评、取消学生与指导老师今后参赛资格。

作品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5项积分制)

评分说明

分值

1创新分

项目具备了明确的创新点: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服务等至少有一个明确的创新点。

25

2创意分

进行了较好的创新项目的商务策划和可行性分析。商务策划主要是:业务模式、营销模式、技术模式、财务支持等。项目可行性分析主要是:经济、管理、技术、市场等可行性分析。

25

3创业分

开展了一定的实践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创业的准备、注册公司或与公司合作、电商营销、经营效果等。需要提供相关项目的证明材料。

25

4文案分

提交文案的逻辑结构合理,内容介绍完整、严谨,文字、图表清晰通顺,附录充分。

25

得分合计

100

 

四、竞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按报名队伍数,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各级奖项按作品质量评选,可空缺),并推荐部分优秀作品参加杭师大电子商务竞赛,及“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

 

五、比赛日程安排

1.415日晚上24:00,发送附件12及竞赛作品等3份材料电子稿至qian616161@vip.sina.com,作品要求提供完整文本材料

2.419日公布结果。

3.对获奖作品进行修改和完善,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杭师大电子商务竞赛暨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选拔赛。

 

 

附件12021年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报名表.xls

附件2参赛作品关键信息表.docx

附件3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浙江省选拔赛的通知.doc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科竞赛委员会

二O二一年四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