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教学十佳 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风采  教学十佳
校第十八届“教学十佳”--张干周(2018年)
发布时间:2019-06-20  文章来源:教学在线  阅读次数:586


张干周,男,汉族,1964年11月出生,副教授,现任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英语教师。主要承担英汉互译、科技英语翻译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出版专著一部,主编教材五部。主持教育部管理信息中心课题一项、主持浙江省教育厅教改课题一项、主持浙江省本科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一项。曾获得杭州市教育局系统优秀教师、钱江学院“领航师”十佳德育导师等荣誉称号。曾先后分别在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外研社杯”英语阅读竞赛和第二十二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浙江赛区竞赛中,指导学生获得三等奖。积极推进“立足英语,拓展方向;学科交叉,注重应用”教学改革,推进学科交叉转型。课堂教学中,把握地方经济发展的区域性特征,将英语工具与专业知识相融合,培养复合应用型人才。努力推进考试模式改革,尝试“周作业+看电影写译台词+百部名著阅读+期中长篇翻译+期末考试”的考试形式探索,改变“一锤定乾坤”的考评办法。以专业转型为契机,根据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经验,通过鼓励、引导,推动年轻教师实现“一专双能”转型。

张老师的教学感言:数十年做老师,学做老师数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