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实践  实践教学
关于做好2015届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07  文章来源:实践教学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1227

各分院:

加强学生学术道德建设,规范学生学术行为,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决定对2015届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现将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测工具

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http://check.cnki.net/school/

二、检测方式和时间安排

1.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工作由分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

2.教务部提供登陆账号给分院,由分院按专业随机抽取50%学生进行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处理办法执行。各分院须于一次答辩前将检测情况反馈给教务部,提交《文献检测情况》一览表和所检测论文的《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全文对照)至实践教学管理中心(上交电子稿即可)。

3.第一次检测时间为各分院毕业设计(论文)定稿后(具体时间根据各分院毕业论文工作计划确定的定稿时间执行);复检时间由各分院自行确定,但须在相应的答辩环节实施之前完成。

4.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检测时间为各分院上报推荐优秀论文之后(6月上旬),由教务部进行检测。优秀论文需提交电子稿,文件名命名方式为“学号-姓名-论文题目”

三、检测结果认定标准

结果类别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A
       R30%          通过检测

 B       30R50   疑似有学术不端行为

 C       R50         疑似有严重学术不端行为

 注:R为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文字复制比,是指被检测论文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

 四、检测结果处理办法

1A类:视为通过检测。可按正常程序参加答辩;

2B类:疑似有学术不端行为。由指导老师参照检测结果指导学生进行修改,修改后的论文须进行复检。复检后的文字复制比达到A类结果,视为通过检测,可以参加答辩;否则,取消一辩资格,经修改后参加二次复检。二次复检仍未通过检测的,取消答辩资格,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定为不合格。

3C类:疑似有严重学术不端行为。取消一辩资格,由指导老师参照检测结果指导学生进行论文修改后参加二辩前的复检。复检后的文字复制比达到A类结果,视为通过检测,可以参加二辩;仍未通过者,取消答辩资格,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定为不合格。

对于文字复制比>30%,但指导教师在参考检测报告后确认论文不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并愿意出具书面说明作诚信担保者,经分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可以按正常程序参加答辩。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教务部

20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