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首届大学生英语竞赛暨浙江省2014年大学生英语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10  文章来源:实践教学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1156

各分院:

为了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为了备战浙江省2014年大学生英语竞赛,经研究,决定举办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首届大学生英语竞赛暨浙江省2014年大学生英语竞赛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1. 英语写作竞赛:2014924日下午

2. 英语口语竞赛:2014922-24日下午

二、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外国语分院

组委会办公室:本次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外国语分院

三、竞赛方案

(一)参赛对象: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在校本科学生

(二)竞赛类别:英语写作竞赛和英语演讲竞赛,分专业组及非专业组两类

(三)参赛名额:班级推荐热爱英语学作和英语口语、成绩较好的同学代表班级参赛,每班推荐英语写作竞赛参赛人员,人数不限;英语口语竞赛参赛人员1-5人,同一同学可同时参赛英语写作竞赛和英语演讲竞赛。

(四)报名方法:下载报名表(附件1),以班级为单位提交报名表,于917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english2014_qj@163.com,电话:28861783,联系人:张友明,竞赛组委会办公室:E-304A)。

四、竞赛形式与评价标准

(一)英语写作竞赛

1.竞赛形式

英语写作竞赛采用现场写作的方式进行,竞赛不允许携带电子设备,不允许使用网络,为闭卷式的竞赛。

竞赛题目在竞赛前严格保密。赛题为议论文写作1篇、说明文写作1篇,每篇长度为500词左右,写作时间共两小时。

2. 竞赛地点:待定

3. 竞赛内容与评分标准

1)议论文写作(Argumentative Writing

竞赛内容:选手完成一篇议论文写作。侧重考查选手的文献阅读理解、信息综合处理、判断分析、逻辑思辨、评价论述等能力,展示选手的知识广度、视野维度、思想深度等综合素质。

评分标准(总分100分):

Content/Ideas

40%

Organization/Development

30%

Language

30%

2)说明文写作(Expository Writing

竞赛内容:选手完成一篇说明文写作。侧重考查选手解说事物、阐明事理的能力,以及运用知识、观察理解、梳理分析、提炼总结、跨文化沟通的综合能力。

评分标准(总分100分):

Content/Ideas

40%

Organization/Development

30%

Language

30%

(二)英语口语竞赛

1.竞赛形式

竞赛由定题演讲和回答问题两部分组成,参赛选手的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

2. 竞赛地点:通过钱江学院网站或电话、短息等,另行通知。

3. 竞赛内容和评价标准

1定题演讲:定题演讲题目为:Change the Unchangeable, 时间为3分钟,选手可自定小标题。

2回答问题:参赛选手回答外籍评委提出的问题,时间为2分钟。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从中选送优秀选手代表学院参加浙江省2014年大学生英语竞赛。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附件:1. 2014钱江学院英语竞赛报名表.xls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科竞赛委员会

二○一四年九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