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选修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公共任选课(含创新创业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1  文章来源:教学在线  阅读次数:10

各分院,各班级,各同学:

公共任选课是面向我院各专业开设的素质拓展类通识课程,包括创新创业类课程、艺术类课程、人文社科类课程、科学技术类课程、艺体类及其他课程。根据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规定,2019、2020级本科学生应至少获得10学分,具体以各年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准将选修下学期公共任选课(含创新创业课)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课程                                      

次共开出35门次校内公共任选课23门次校际公共任选课(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的《招贴设计》和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时尚饰品赏析》供学生选修,其中人文社科类10门次,艺术类13门次,科学技术类12门次,创新创业类6门次(6选1,仅面向需补修创新创业线上课的学生,已获得学分的原则上不允许再重复选修该类课程)。具体课程学生可自行登陆新版教务系统查询,点击课程名称和教师姓名可查看课程归属(人文社科类、艺术类、科学技术类、艺体类及其他和创新创业类)、课程简介和教师简介。

二、选课学生范围

本次选课学生范围为我院2019、2020级本科学生以及历年延长学制的学生。

三、选课注意事项

1.本次选课采用网上选课的方式,因课程资源限制,学生每学期只能选修1门公共任选课(包括创新创业课)。2019级和历年延长学制未达到规定学分的本科学生最多可选5门,历年延长学制未达到规定学分的专升本学生最多可选3门。

2.鼓励学生跨学科选课,不得选修与本专业相近的课程,也不得重复选同一门课,否则不计学分。

3.公共任选课无缓考、补考和重修,如本学期课程不及格,只能在下一学期再补修,总学分和各类课程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即可。

4.下学期校际公选课全部为在线教学。

5.本次选课采用筛选制和时间优先制相结合的方式,分三轮进行(校际公选课分两轮进行,两轮结束后,不得再进行退改选):

1)第一轮选课采用筛选制,选课不受名额和选课时间限制,如果选课人数超过教学班开课容量,系统会随机筛选(不依据选课先后次序)下来部分同学,保证选课人数和教学班容量一致。

第一轮选课时间:2022年6月6日12:00——2022年6月8日12:00

本轮选课结束后,请各位同学及时查询,登录系统后在“信息查询-选课名单查询”中按学期查询,显示的课程即为已选的课程。如被筛下,请在第二轮补选其他课程。本学期未评教的学生不能参加第一轮选课。

2)第二轮采用时间优先制,第一轮筛选下来的学生可在第二轮选课,先选先得,额满为止。

第二轮选课时间:2022年6月9日12:00——2022年6月10日12:00

本轮选课结束后,请选课时已选课人数未超过40人(术课、技能课未超过20人)的同学及时查询。

经前两轮选课后,选课人数未达到开课要求的课程将不再开设,请选修这些课程的同学查看系统中剩余的选课名额,下学期第三轮选课改选其他课程。已选校际公选课的学生不得再进行退改选。

(3)第三轮采用时间优先制,学生进行改退选,已选未开课课程、漏选学生同时进行补选

第三轮选课时间:下学期第2周周五。具体时间见下学期初的公选课开课通知,下学期公选课开课时间为第2周。

6.请各分院在学生选课前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本通知,做好选课指导工作。请各班信息员及时将选课信息告知本班同学,协助教学与科研部顺利完成本次选课。

7.请全院有关同学及时登录新版教务系统,查询自己的选课结果,未选课学生不得修读公共任选课,但允许旁听(不计成绩和学分)。

8.转专业学生已获得的专业课学分最高可抵充公选课6个学分,但不能跨类抵充。

四、选课具体操作步骤

1.登录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新版教务系统,网址:

外网访问:qjxyjw.hznu.edu.cn/jwglxt/
内网访问:192.168.51.110/jwglxt

2.输入用户名(用户名为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登录系统后进入“选课-自主选课”页面后,点击上方的“查询”,显示下学期将开设的所有选修课,可按课程归属进行分类查询,点击课程名称和教师姓名可查看课程简介和教师简介等信息。点击课程右边的收缩按钮,可显示具体的教学班。

3.点击“选课”按钮,即可选课成功。选课成功后该按钮变成退选按钮。如要退选,则点击退选按钮,跳出确认提示,点击确认后即可退选成功。点击橙色条即可在右边展现或收缩具体已选课程。右边已选课程中也可直接点击退选按钮即可退课操作。

4.非选课时段也可查询选课结果:登录系统后在“信息查询-选课名单查询”中按学期查询,显示的课程即为已选的课程。

 

教学与科研部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