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第五届会展策划大赛暨2022年浙江省会展策划创意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30  文章来源:教学在线  阅读次数:10

为了培养会展业专业人才,提升会展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提高同学们对会展活动的认知和兴趣,强化同学们会展策划的创新创意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第四届会展策划大赛暨2022年浙江省会展策划创意大赛选拔赛,现将竞赛主题与内容等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创新、创意、传播、赋能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经济管理分院

协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经管分院旅游管理系

本次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经管分院旅游管理系办公室(D314)。如有不详事宜可与组委会办公室联系,联系人:季艳澜,电话:13968170348。

三、竞赛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2022年5月30日—2022年7月31日

知识赛:2022年9月3日

   赛:2022年9月15日

   赛:2022年9月30日

比赛地点:教学楼E楼教室或200座(具体地点以短信通知为准)

四、竞赛组别

(一)会展策划文案组

从双循环、数字中国、美丽中国、健康中国、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文化强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数字经济、绿色经济、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等主题中择一进行文案策划。

    (二)会展论文组

 从数字会展、会展对城市发展的作用、会展促进乡村振兴等主题中择一进行论文写作。

(三)会展调研组

从以下主题中择一调研,撰写调研报告.

1)“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主题调研

2)浙江省数字会展发展调研报告

3)智慧会展迭代创新与转型数字会展

4)乡村会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

五、参赛对象和方式

(一)参赛对象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全体在校学生,特别鼓励旅游管理、市场营销、经济学、会计学、电子商务、中文、陈设等专业同学报名。

(二)参赛方式

各参赛单位2-5人组成一支团队,设队长1名,以团队名义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进群后填写报名表。

 


 

六、竞赛日程及安排

竞赛由知识赛(拟参加国赛者必选,拟只参加省赛者可不选)、初赛、决赛三部分组成,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知识赛:参赛的每位成员需在现场120分钟内完成答题,题型为单选40题,多选20题,判断40题,案例分析3大题(由十小题组成),共计100分。(注:题库会事先给出)

初赛:各参赛小组在9月14日24时前将“参赛作品”发送至行秀会展旅游协会的邮箱(xingxiu2015@126.com)。邮件主题为:会展策划大赛,文件名命名为“团队名称+作品名字”。组委会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书面评审,并按成绩高低确定决赛名单。

决赛:进入决赛的队伍需在2021年9月25日24时前将修改后的策划方案和汇报PPT发送至协会邮箱(xingxiu2015@126.com)。邮件主题为:会展策划大赛,文件名命名为“团队名称+作品名字”。组委会将在9月26日—28日组织书面评审,并于29日下午组织现场演示评审(各小组进行现场PPT演示和八分钟的方案讲解,由评委分别对每个小组进行提问和评点,最后进行打分。),并当场公布决赛成绩。

七、成绩评定标准

竞赛总成绩由2部分组成(拟参加国赛者,知识赛成绩须合格,且成绩单列,不列入校赛总成绩):

1.方案书面评审标准(75 分)

①方案格式、内容完善全面 15 分

②方案有亮点有创意,见解独到 30 分

③方案具有实际可操作性 30 分

2.现场演示评审标准(25 分)

①正式陈述:

a.用精炼的语言流畅、有逻辑性地进行方案陈述10分

b.方案的亮点在陈述中得到更好的体现 5 分

②回答提问:语言流畅,答出要点 10 分

两项成绩汇总,即为竞赛总成绩。

八、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按照选手竞赛总成绩,从中选出优秀选手若干名(根据省赛、国赛通知决定),代表学院参加省赛和国赛。

九、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组委会联系人。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科竞赛委员会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