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2022年电子设计大赛暨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8  文章来源:教学在线  阅读次数:10

各分院: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National Undergraduate Electronics Design Contest)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是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同时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

因此,为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经研究决定举办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2022年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无人机和控制类)暨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理工分院

组委会办公室:本次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理工分院办公室(2-201)。如有不详事宜可与组委会办公室联系,联系人:叶霞老师。联系电话:13588147165。

二、竞赛时间

20226月21日下午13:00,组织校内预赛,选拔优秀队伍进入省赛。每支队伍进参加学校预赛,对所选项目进行答辩。

通过预赛的队伍,学院根据预赛成绩,获奖队伍可以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浙江省赛区竞赛。

三、竞赛题目

竞赛题目包含两类,方向以控制类和无人机为主。

1、竞赛主要内容

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可编程器件、EDA软件工具和PC机(主要用于开发)的应用。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与调试”两部分。竞赛题目应具有实际意义和应用背景,并考虑到目前教学的基本内容和新技术的应用趋势,同时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起一定的引导作用。题目着重考核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考核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独立工作能力,考核学生的实验综合技能(制作、调试)。

2、竞赛项目

参赛选手可以选择以下其中一个项目作为自己的竞赛项目,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1)植保无人机

2)智能送药小车

四、竞赛方案

(一)参赛对象:钱江学院所有专业所有年级学生(电子、机械相关专业优先)。

(二)参赛形式:以组队形式参加竞赛,每队参赛学生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得超过2人。

五、奖项设置

校内选拔后,按选手成绩,从中选送优秀选手代表学院参加浙江省电子设计竞赛。

六、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的同学以小组为单位报名,下载报名表(附件2),填写报名信息,于5月27日前发送至邮箱32011753@qq.com。纸质稿交到组委会办公室2-201。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通知及附件打包下载.rar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科竞赛委员会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