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省大学生艺术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3  文章来源:教学在线  阅读次数:10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浙江省文化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的具体情况,制定我院参加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活动的方案如下:

一、主题和重点

本次艺术节的主题是民族魂中国梦——阳光下成长。艺术节活动的各项内容要围绕主题,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全面展现新时代我省青少年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二、活动项目和形式

本次艺术节活动内容为舞蹈、戏剧和校园十佳歌手三项

三、对象和分组

艺术节各项目参加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在读本科生、专科生以及全脱产研究生,分为甲、乙两组;甲组为非艺术类专业的学生,乙组为艺术类专业的学生。每个节目的表演者必须是同一学校学生,乙组学生不得参加甲组演出。

四、组织管理

本届大学生艺术节参赛工作由学院艺术教育委员会牵头组织。艺术教育委员会负责具体组织及报送工作,学生工作部团委、艺术分院协助开展工作。

五、项目要求

节目要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结合2022年杭州举办亚运会契机,融入亚运元素。每个节目的表演者必须是同一学校学生,乙组学生不得参加甲组演出。

(一)舞蹈

1.舞蹈。群舞:人数不超过36人,演出时间不超过7分钟。双人舞或三人舞: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

2.戏剧。含戏曲、校园短剧、小品、歌舞剧、音乐剧等。人数不超过12人(含伴奏),演出时间不超过12分钟。

3.校园十佳歌手。形式、唱法不限,可以为独唱、重唱、组合等形式,美声、民族、通俗等唱法。演出人数不超过5人(含伴奏),不得伴舞,表演时间不超过5分钟。

、报送节目数量和作品的要求

(一)节目数量

1.舞蹈、戏剧:每所普通高校(独立学院)可报送6个节目(需涵盖两个类别)。艺术节承办高校、省大学生艺术团各分团可在总量上增报1个节目。除浙江传媒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外,各高校报送的乙组(专业组)节目总数不超过2个。

2.校园十佳歌手:每所高校可上报2个节目。有音乐专业的学校可增报4个专业组(乙组)的节目。在20192021年省大学生艺术节中获得校园十佳歌手奖的学生,不再参加本次评选。

(二)报送要求

1.节目视频为MPG、AVI等视频数据格式(压缩带宽不低于10M,分辨率1920×1080,码流越大越清晰越好),使用一个固定机位正面全景录制,声音和图像需同期录制,如发现先期录音的将取消资格。视频播放内容中不得出现学校名称、表演学生和指导教师姓名。每个节目单独制作文件,并以项目+节目名称组别命名。节目信息和视频上传网上报名系统。

2.报送艺术表演节目时,学校要严格把关,避免产生著作权纠纷。如发生著作权问题,取消获奖资格,由作者承担相关责任。

七、工作方案

各类作品的选拔均应开展校内选拔赛,通过竞赛广泛宣传,发动更多学生参加,遴选优秀作品进行后期的指导和再加工、具体时间和工作任务如下:

时间

工作内容

负责部门

配合部门

4-5

宣传省大学生艺术节,组织作品征集工作

院艺委

院团委

艺术分院

6月中旬

组织评审,遴选参赛作品

院艺委

院团委

艺术分院

6月下旬

对入选作品进行指导修改

艺术分院

 

7月上旬

集中录制参赛节目DVD

院艺委

 

7月中旬

报送至省大学生艺术节活动组委会

院艺委

 

 

附件: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节目信息采集表.docx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艺术教育委员会

202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