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短学期)学生专业见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9  文章来源:教学在线  阅读次数:121

各分院:

专业见习是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重要手段,为切实做好2022年暑期(短学期)学生专业见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切实安排好各个年级学生暑期(短学期)专业见习任务。各分院要根据专业特点制定专业见习工作计划,对于具备条件下单位见习的学生,落实好学生见习单位,对于不具备条件下单位见习的学生,分院要制定好相应的方案,可安排学生进行实验实训、讲座、观摩见习、专业技能训练、科研训练、竞赛培训、讨论练习、社会实践等。每个学生都需配备带队指导教师,布置好专业见习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学生见习时间不得少于2周。

二、专业见习带队指导教师原则上按照不超过1:15的比例分配。指导教师需掌握学生见习期间的动态,对学生进行必要的指导。在学生见习结束后,应收齐学生见习材料,完成学生见习成绩评定。

三、见习成绩由见习单位指导教师和学院带队指导教师分别出具,分院在此基础上进行综合评定,优秀成绩比例原则上不超过30%。

四、分院在见习全部结束后,需做好专业见习工作总结,推荐优秀见习生和优秀见习带队指导教师,优秀带队指导教师推荐人数最多不得超过所派带队教师人数的20%,优秀见习生推荐人数不得超过见习学生人数的10%。优秀见习生和优秀见习带队指导教师推荐要求详见附件1.

五、请各分院于6月1日前制定好各专业见习工作计划,落实好带队指导教师,并将《专业见习教学工作计划表》、《专业见习带队指导教师安排表》电子稿发送至教科部吴老师处。

六、请各分院做好专业见习材料归档工作。见习材料的收缴与存档工作要求详见附件2。存档材料涉及表格须按附件所提供的表格格式填写。存档材料目录以外的分院留存材料格式不做要求,由分院根据内部管理要求自行制定。《专业见习单位、指导教师、成绩汇总表》、《专业见习教学工作总结》、《优秀带队指导教师、优秀见习生汇总表》的电子稿于920日前发送到教科部老师处,推优材料纸质稿交至行政楼621办公室。

七、学院对暑期(短学期)专业见习使用“校友邦”平台进行信息化、全过程管理,请各分院、专业加强指导与质量监控。具体要求详见附件3。

八、暑期留宿的问题,等待学院进一步通知。

九、专业见习各用表可到学院教学在线常用下载中查看下载。

 

附件:1.优秀见习生和优秀带队指导教师推荐要求

2.钱江学院专业见习教学档案存档目录

3.关于使用校友邦实践教学平台进行专业见习过程管理的通知

通知及附件打包上传.rar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教科部

2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