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钱江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暨2022年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30  文章来源:教学在线  阅读次数:10

各分院:

为了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快创新人才的培养,推广以创意先导带动传媒文化产业发展的理念,也为了更好的备战浙江省第届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竞赛,决定举办钱江学院第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暨2022年浙江省第届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即日起-2022年0527日。

二、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艺传分院

组委会办公室:本次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艺术与传媒分院编导教研室(C-217)。如有不详事宜可与组委会办公室联系,联系人:老师,联系电话:28862970。

三、参赛对象

钱江学院各分院普通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以202206月为准)。

四、竞赛主题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按照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和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广告艺术竞赛专家委员会指定的统一命题和统一规定的企业背景资料进行创作。相关命题创作的具体要求详见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官网(http://www.sun-ada.net/mt_downloads.html)。相关命题会陆续公布。

五、竞赛作品类别

1、平面类

2、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

3、动画类

4、互动类

5、广播类

6、策划案类

7、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

8、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

六、竞赛作品规格及提交要求

(一)平面类

1、移动端:移动端发布的静态广告,作品数量6幅以内(含6幅),加手机型边框,或长幅广告,可排版在3张A3 页面上。

2、传统媒体:包括纸质媒体广告、 VI 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等。

3、网上提交:文件格式为 jpg,色彩模式 RGB, 规格 A3(297×420mm),分辨率 300dpi,作品不得超过 3 张页面,单个文件不大于5MB。

4、线下提交:与网上提交的作品要求相同。(校内选拔赛不用提交,入围省赛时提交。)

(二)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

1、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

2、影视广告时长:15 秒或 30 秒两种规格,限横屏;微电影广告时长:30-180秒,限横屏;短视频时长:30秒以内(含30秒),限竖屏;视频宽高比9:20至9:16。不要倒计时,不可出现创作者相关信息。

3、网上提交: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0MB。

4、线下提交:提交高质量电子文件,格式不限。(校内选拔赛不用提交,入围省赛时提交。)

(三)动画类

1、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作品要符合动画广告的概念。

2、时长:15秒或 30秒两种规格,24帧/秒,不要倒计时,不可出现创作者相关信息。须有配音、配乐,画面宽度600至960像素,宽高比16:9。

3、网上提交: 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0MB。

4、线下提交:提交高质量电子文件,格式不限。(校内选拔赛不用提交,入围省赛时提交。)

(四)互动类

1、互动广告包括:

A移动端(手机) H5 互动广告; B场景互动广告,不限位置。

2、作品要求:

1)线上H5互动广告。

 HTML5 软件制作。创作平台由创作者自由选择,可以为H5动画、H5游戏、H5电子杂志、H5交互视频等。

作品分辨率要适合手机屏幕尺寸,即默认页面宽度640px,高度可以为1008px、 1030px,总页数不超过 15 页。

2)场景互动广告以H5文件形式加以演示说明,并提交作品链接。

3、作品提交

1)网上提交:发布后的链接及二维码。注:保证作品能正常查看。

2)线下提交:请将作品发布后的链接及二维码,存在word文档中提交给所在学校。(校内选拔赛不用提交,入围省赛时提交。)

(五)广播类

1、时长: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

2、网上提交:mp3格式,大小不超过3MB。

3、线下提交:mp3格式。(校内选拔赛不用提交,入围省赛时提交。)

(六)策划案类(广告策划、营销策划)

可以做广告策划案或命题要求的专项策划。

1、广告及营销策划案内容要求

1)内容提要;(2)市场环境分析(数据翔实,引用数据资料注明出处,调查表附后);(3)营销提案;(4)创意设计执行提案;(5)媒介提案;(6)广告预算(应符合企业命题中的广告总预算)。

2、策划案的提交

1)文件规格:页面尺寸为A4,正文不超过30页,附件不超过10页;

2)网上提交:pdf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B;

3)线下提交:可编辑的pdf或ppt格式文件,如有音频、视频文件也需一并提交,文件大小不限。(校内选拔赛不用提交,入围省赛时提交。)

(七)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

1、广告语:字数不多于30字(含标点)。

2、长文案:字数在100-500字之间(含标点)。

3、创意脚本:包括画面内容、景别、摄法技巧、时间、机位、音效等。

4、网上提交

1)广告语、长文案:提交时直接录入、编辑文字,作品无需加入命题logo,不得在作品中插入图片及其他形式文件;

2)创意脚本:网上提交时请选择长文案选项,pdf格式,不超过10MB。

5、线下提交:可编辑的doc或pdf格式文件。(校内选拔赛不用提交,入围省赛时提交。)

(八)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

1、公益命题类可以以平面、视频、动画、互动、广播、策划案、文案等类别自选创作。

2、作品规格、提交方式及要求,按相关类别标准执行

七、参赛注意事项

1.各类参赛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广告法》和其他国家有关法律及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鼓励采用广告新思维、新形式、新媒介进行设计和策划。

2.参赛作品内容须符合本届大赛的命题范围,必须是原创作品,参赛者须保证对其参赛作品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无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行为。

3.集体创作的作品作者人数要求:

平面类、文案类不超过2人/组;短视频、互动类、广播类不超过3人/组;其他视频类(影视广告、微电影广告)、动画类、策划案类不超过5人/组。

指导教师人数:平面类、文案类不得超过1人/组;其他类别不得超过2人/组。

4.为保证本次大赛评选的公正性,参赛作品、版面上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分院及指导教师等信息,违者将做无效作品处理。

5.创作中如使用了素材,请附带注明详细出处,并取得授权。

6.禁止一稿多投,指同一件作品按不同类别提交或创意雷同作品按不同命题提交,也不能将别的赛事创作的作品再投大广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八、评选标准

1.主题表达(20):正确理解大赛的主题主旨及产品的诉求、调性,有效与市场相结合,有效与当前社会生活问题相结合,保证作品契合主题且倡导了正确的价值观体现了较高的审美情趣。

2.创意性(40分):围绕主题,通过对产品的调研分析和对社会的观察来挖掘新的创意和构想,以不同形式的作品为载体,通过创意寻找在当前社会生活中存在的市场机会。

3.艺术效果(40分):根据不同类别作品的特点进行打分,视听语言类作品从作品完整度、艺术感染力、审美情趣等层面进行打分,对于文案类作品从文学性和商业性结合评判,策划类的作品根据策划成熟度、市场可行性等进行酌情打分。

九、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于2022052716:00前将作品发送至竞赛信箱qjdaguangsai@126.com,邮件主题为“2022年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竞赛”,邮件中请一定注明参赛类别、所在分院、班级、作品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院学科竞赛委员会将于6月进行评审、公示,并确定推送省赛的参赛名单。

十、表彰奖励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按照选手成绩,从中选送优秀选手若干名,代表学院参加浙江省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赛晋级后可参加国赛。

未尽事宜请联系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科竞赛委员会

202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