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实践  实践教学
关于做好2022届学生毕业实习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2  文章来源:教学在线  阅读次数:10

各分院: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院的毕业实习工作,加强实习过程管理,切实提高学生毕业实习质量,现将2022届学生毕业实习中期检查暨探望实习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2年3月23日—4月6日

二、检查形式

1.平台自查

各分院通过校友邦毕业实习平台,对实习生打卡情况、指导教师指导情况进行检查,对未按照要求完成的学生和老师及时关注和督促。

2.走访慰问

各分院抽取实习生相对集中的实习点,走访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可以下点走访,也可以采取云走访形式。建议可以和学工线的走访百家企业相结合,走访我院学生实习或者就业的企业。

三、检查内容与要求

1.通过实地察看、询问、交流等方式,检查学生实习进展情况,了解和掌握学生实习表现和实习效果,听取实习单位及其指导教师对我院实习生和实习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和掌握一线用人单位对本专业人才的需求和素质要求,为我院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提供指导性意见。

2.未能走访看望的实习生,分院要以其他形式务必关心、了解到每一位学生的实习情况。

3.教务部将通过校友邦实习平台了解指导教师的指导情况,分院的管理情况。

4.各分院在检查过程中,应做好检查记录,撰写完成《2022届毕业实习中期检查总结表》,于4月8日(周)前交教务部实践教学管理中心。

毕业实习中期检查是学院夯实实习教学环节,了解社会用人需求的良好契机,同时也是学院关心、关注学生的重要体现,因此请各分院务必重视。

特此通知。

 

附件:2022届毕业实习中期检查总结表

通知及附件下载.rar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教

20223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