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钱江学院关于2021年下半年浙江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4  文章来源:教学在线  阅读次数:10

各分院、各班:

为做好2021年下半年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 理论考试: 20211120日,三级:9:0011:00

() 上机考试一级、二级:20211120日至19日,具体上机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二、考试类型

上机考试操作系统均采用Win10中文版

(一)一级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行上机考试,时间60分钟。客观题部分含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占总成绩40%。操作能力部分含文档综合(Word)、表格综合(Excel)、演示文稿综合(PowerPoint)三方面,占总成绩60%

(二)二级C程序设计:实行上机考试,时间120分钟。题型含单选题(20%)、判断题(10%)、程序填空题(18%)、函数设计题(16%)和程序设计题(36%)。

(三)二级MS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实行上机考试,时间为90分钟。题型含单选题(10%)、判断题(10%)、短文档单项操作(Word15%)、长文档综合操作(Word25%)、表格综合操作(Excel25%)、演示文稿综合操作(PowerPoint15%)。

(四)二级WPS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实行上机考试,时间为90分钟。题型含单选题(10%)、判断题(10%)、短文档单项操作(WPS文字处理,15%)、长文档综合操作(WPS文字处理,25%)、表格综合操作(WPS 表格,25%)、演示文稿综合操作(WPS 演示,15%)。

(五)三级:实行笔试,时间为120分钟。共有数据管理与分析技术、网络及安全技术两个科目。

三、报考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在校生。报考高级别的不受低级别的限制,由于各个级别的考试时间会冲突,每生不得同时兼报不同级别。

四、报名时间和报名费

报名缴费时间:10139:00起至101917:00,报名缴费同步进行。请各位同学在规定时间内按报名程序进行网上报名,请看清考试级别,不要报错考试级别,报名结束后不退报,不改报错过报名时间一律不得补报。

报名费:每生30元。

四、报名缴费程序

本次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使用网上报名及缴费系统,报名网址: http://crcs.zjzs.net/

报名缴费结束后,请各分院办公室于1020日下午将报名缴费信息下发到有关班级,请已报名缴费的学生确认并签名。各班于1021日将签名确认的名单交回分院办公室留存,如果有问题请及时与教学与科研部联系。

各分院一定要及时、准确地通知到每个班的每个学生,准时完成网上报名缴费工作,逾期不再补报。

教学与科研部联系电话:28866135老师。

 

附件:浙江省高校计算机和大学外语(CET3)等级考试报名操作手册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教学与科研部

2021924

  

附件1

2021年下半年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与时间安排表

 

 

级别

代码

语种

代号

笔试考试时间

()

上机考试时间

()

一级

计算机应用基础

1

1

 

60

二级

C程序设计

2

1

 

120

MS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

2

6

 

90

WPS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

2

8

 

90

三级

数据管理与分析技术

3

1

120

 

网络及安全技术

3

2

120

 

 

备注:

1.三级时间(笔试)1120日上午 9:00-11:00

2.机考时间:1120-22日。

3.一级、二级上机考试操作系统均采用“Win10中文版一级计算机应用基础、二级MS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的操作题考试平台均采用微软Office2019中文版二级WPS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的操作题考试平台采用WPS教育考试版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