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2020级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8  文章来源:教学在线  阅读次数:282

各分院、各班级:

    为鼓励学生民主参与教学管理,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促进我院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经研究,将继续在我院2020级各班中选拔优秀学生担任学生教学信息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定位

学生教学信息员是在教学与科研部领导下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是学院、教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是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得力助手,是班集体中重要的学生干部之一,除享受一般学生干部待遇外,还参与教务部每学年组织的教学线“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以及享受课外学分加分政策。

二、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工作职责

1.负责收集学生对任课教师在备课、教风教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作业批改、答疑辅导、考核考试等教学环节的意见和建议;

2.负责收集学生以及家长对学院在教学管理制度的制定与实施、教学活动的组织、教学质量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负责收集学生在教学活动中存在的学风问题;

4.做好信息沟通工作,及时向任课老师反映班级大部分同学集中的意见和建议,向同学们传达任课老师对学生的意见和要求,同时及时向分院或其他相关部门反馈同学对课程、任课老师或是任课老师对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5.及时上交教学信息反馈表,确保反馈信息真实、准确,及时向班级同学反馈相关处理结果;每学期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

6.协助各分院办公室开展教师评学、学生评教等系列教学管理工作;

7.完成教学与科研部交办的其他有关任务。

三、选拔条件

1.政治思想表现好,热心参与学院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

2.坚持原则性,能真实、准确、及时反馈教学和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敢说真话;

3.工作踏实、做事细心、有强烈的责任心;

4.具备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交际能力。

四、选拔方式

1.教学信息员每班一名。自2014级开始,班委设副班长一职,学生教学信息员由副班长兼任,具体选拔工作由各分院根据各自情况组织开展。

2.入选的学生填写《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推荐表》(附件1),并将推荐表上交各分院办公室。

五、其他说明

1.各分院应重视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的建设,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教学管理;各分院教学秘书(指导教师)做好本分院学生教学信息员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学生教学信息员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2.学生教学管理委员会各分院分会配合分院做好前期宣传、动员工作,务必将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功能、定位、职责等传达给班级每一位学生,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报名参加。

3.各分院务必在1015前确定各班级(包括2017201820192020级)学生教学信息员名单,制作本分院2020-2021学年所有年级学生教学信息员汇总表(附件2),于1015前发送电子稿至2660490539@qq.com

联系人:戴娅瑛,电话:28865568;徐一诺,电话:13735225020

特此通知。

通知及附件下载.rar

 

                                   钱江学院教学与科研部

                                       20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