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实践  实践教学
关于做好2018级学年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9  文章来源:教学在线  阅读次数:485

各分院:

学年论文(设计)是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提高学生综合应用能力的重要手段。为了充分做好我院2018级各专业学年论文(设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分院要充分认识学年论文(设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过程管理和监控,从制定计划、组织选题(材)、教师指导、中期检查、成绩评定、工作总结等各个环节明确要求、规范组织、落实到位。

二、学年论文(设计)选题(材)应符合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特点,难易度适当,工作量适度,开展形式可灵活多样。各类实验研究、文献综述、调查报告、课程设计、赛事设计、艺术作品创作等均可作为学生学年论文(设计)的形式,其成果可以是论文、设计说明书、设计报告、艺术创作文案等(含成果实物或光盘)。请各分院根据专业实际情况,选定学年论文(设计)的形式,组织做好各专业学年论文(设计)工作。

三、学年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应具有一定的教学水平、科研能力和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每位指导教师指导的学生人数,文科应≤15人,理工科应≤12人。

四、学年论文(设计)具体要求由分院自行拟定,文字成果格式上应规范、统一,为方便各分院实施,我部制定了学年论文(设计)格式说明及范文供教师、学生参考

五、各分院要认真做好学年论文(设计)计划、成绩评定、总结、推优等工作。成绩评定采用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级记分制。成绩总体上应呈正态分布,优秀成绩比例一般不超过完成人数的20%。请分院做好材料整理、归档工作,将《学年论文(设计)成绩汇总表》、《学年论文质量评析与总结表》电子稿于202012月25日前发送至教学与科研部吴老师处。

六、各分院在成绩优秀的论文的基础上,每个专业推荐1-2篇优秀学年论文,于202012月25日前将优秀论文推荐表及优秀论文电子稿发送至教学与科研部吴老师处。

八、学年论文(设计)格式说明、范文以及所有用表均请在教学在这http://jxb.hznu.edu.cn/常用下载中下载,供大家参考。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教务部

20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