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学生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学生交流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雅思班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2  文章来源:教学在线  阅读次数:1230

各位同学: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雅思班开始报名啦!

为提升同学们的英语能力,为同学们出国(境)交流或继续深造提供帮助,钱江学院计划从 2019 级学生开始,面向全日制普通本科二年级学生,在学院内开设雅思班,对英语基础较好的学生进行针对性培养。雅思(IELTS)考试是著名的国际性英语标准化水平测试之一,雅思考试成绩也是同学们留学游学等国际交流活动的重要准备内容之一。雅思考试成绩不仅可以作为国际交流、留学深造的英语水平标准,也是就业时英语水平的有效体现。

同时,钱江学院2019年正式签约成为iTEP考试钱塘新区唯一考点(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和现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iTEP考试是与雅思考试同类的英语水平测试系统,具有报名便捷、考试方便、考试费用低、出成绩速度快的优势,考试成绩目前主要适用于美国高校。

钱江学院借助雅思班新模式,助推同学提升英语测试水平,提高同学们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帮助同学们早日达成留学、游学、参加国际交流的愿望,最终达到促进学院国际交流和合作办学的目标。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雅思班情况及报名事项如下:

一、授课安排

1.雅思班以《雅思课程Ⅰ》《雅思课程Ⅱ》教学替代《大学英语Ⅲ》《大学英语Ⅳ》课程教学(针对非英语专业学生)或英语专业相关课程教学(针对英语专业学生),课程结束后安排考试,成绩按本通知要求进行替代。每学期课时为64学时,均为线下课程。

2.课程主要围绕听、说、读、写各模块进行全方位辅导,开展针对性教学。

1)听(听力):夯实听力基础,拓展常见场景词汇,掌握精听、泛听等听力基本方法。

2)说(口语): 讲解分析各类话题题目思路,帮助学生普及英语国家文化并训练正确的口语表达方法。

3)读(阅读): 帮助学生补充核心高频词汇,准确分析句型结构,认知雅思基本题型,了解解题基本方法,转换中式思维及中学英语学习式思维。

4)写(写作): 帮助学生打好写作基础,为学生大量积累学术类写作基础词汇,巩固简单句和复合句的各种变化和使用方法。

3.学生可以通过自愿报名参加雅思考试或iTEP考试的形式,进行学习效果的检验。授课教师可以从iTEP考试系统中提取分析报告,再对分项内容进行深入提升指导。

4.学生在第五及以后学期参加雅思考试或iTEP考试,成绩达到本通知相关要求的,可以进行相关学分替换,且只能替换一次。鉴于雅思考试或iTEP考试成绩的有效性为两年即考试成绩必须在升学入校时有效,因此院内雅思班安排在第三、四学期开设,建议学生在学习结束后的第五学期(至少9月底后)及以后学期参加雅思考试或iTEP考试。

二、招收对象

主要面向全日制普通本科2019级学生。

三、选拔条件

符合以下其中任一条件的同学均可报名:

1.高考英语单科成绩达110分及以上的;

2.非英语专业学生,《大学英语Ⅰ》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的;英语专业学生,第一学期智育成绩排名在本专业排名前50%的;

3.英语等级考试中,艺体类学生成绩在三级60分或四级425分及以上;非英语专业其他类学生成绩在四级425分及以上;英语专业学生成绩在六级425分、专四60分或专八60分及以上的;

学院在遵从学生自愿报名的原则下,依据以上条件之一进行筛选,最终确定进入雅思班的学生名单。名单一旦确定,学生原则上一学期内不得退班。

四、特色优势

1.选拔条件多样化,给同学们创造更多参与的机会。

2.授课内容偏重补充学生基础,帮助积累词汇与背景知识;分项授课能更好的为同学把握重点,提高考试得分几率。

3.院内授课,有利于学院实时跟踪师生授课学习情况,减少出行压力。

4.收费标准低

因师资整合、重新进行课程设计等原因,最终确定进入雅思班学习的同学,需一次性交纳两个学期共1000元的课程费用。该费用标准远低于其他院校或机构的收费标准,仅为市面同类雅思课程最低收费标准的1/3

5.同学们无需花费额外时间便可享受以下校内成绩替代政策

1)以《雅思课程》成绩进行相关课程成绩替代。替代方式如下:

一学期结束退出雅思课程学习的学生,继续修读原教学计划内的相关课程。

2)学生自愿参加雅思或iTEP考试的,以雅思或iTEP考试成绩进行相关课程成绩替代。替代方式如下:

①非英语专业学生:

综合分未达到以上分值要求,但口语、阅读、听力或写作部分成绩,达雅思单项5.5及以上或iTEP单项3.4及以上的,可替代公选课2门,共4学分,成绩均记为90分。

②英语专业学生:

综合分未达到以上分值要求,但口语、阅读、听力或写作部分成绩,达雅思单项5.5及以上或iTEP单项3.4及以上的,可替代相应口语、阅读、听力或写作相关课程其中2门课程成绩,成绩记为90分。

五、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612日,请有意愿参加雅思班学习且符合选拔条件的同学填写《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雅思班预报名申请表》(附件1)并交至所在分院。分院审核并填写《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雅思班预报名统计表》(附件2),在615日前将纸质稿和电子稿材料交至国际交流中心(E-305B)进行复核。

六、名单公布

1.616日确定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进入雅思班学习的学生公示名单,并在教学在线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616日—618日。

2.公示期结束前,允许学生提出退班申请。提出退班申请的同学须在619日上午10:00前填写《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雅思班退班申请表》(附件3)并交分院审核。分院审核并填写《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雅思班退班统计表》(附件4),在61914:30前将纸质稿和电子稿材料交至国际交流中心(E-305B)进行退出处理。

2.公示期满即61916:00前,国际交流中心在教学在线上公布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进入雅思班学习的正式学生名单。名单中的学生将在下学期开学第1周开始进入雅思班学习,学生在该学期中途不得退出教学班。

七、费用缴纳

以正式公布的雅思班学生名单为准。进入雅思班学习的同学,须在61916:00——622日将课程费用1000元一次性通过支付宝进行缴费。缴费流程如下:

打开“支付宝”APP,搜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生活号,点击“缴费大厅”,选择缴费项目,按提示进行缴费。

八、其它事项

1.学生在完成一个学期雅思班学习后允许提出退班申请,退班申请须在202116日之前递交。分院经审核同意的,退还500元课程费用。

2.全日制普通本科20172018级学生如有意愿报名参加学习的,须符合选拔条件之一且不与人才培养方案中正常课程教学冲突,在928日前递交《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雅思班预报名申请表》到所交分院,审核通过的学生将由国际交流中心进行通知,按2019级学生预报名、名单公示、名单公布、缴费流程,插班进入雅思班学习。退班流程要求和时间与2019级同。

3.《雅思课程》任一学期成绩不及格的,成绩在4060分内的(含40分),可以安排一次补考;补考仍不及格或正考成绩低于40分的,自动退出雅思班学习,且须参加对应的《大学英语》课程重修,重修费按照院内其他课程重修费用标准收取。因《雅思课程Ⅰ》成绩不及格退出雅思班学习的,退回课程费500元。

4.参加雅思班学习的同学,除雅思课程外,仍须按照培养方案完成其它课程的修读,修读形式按原教学班进行。

5.未尽事宜由国际交流中心负责解释。联系人:28861969 施老师

 

附件1: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雅思班预报名申请表.doc

附件2: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雅思班预报名统计表.xls

附件3:附件3: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雅思班退班申请表.doc

附件4:附件4: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雅思班退班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