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
关于组织申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课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1  文章来源:教学在线  阅读次数:357

各分院:

现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含校内公选课和校际公选课)课程资源组织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课对象及时间

校内公选课开课对象:2018、2019级学生以及2015-2017级公选课学分未修满的学生,开课时间:每周二、三晚上。

校际公选课开课对象:下沙高教园区13所高校学生(各校限选人数不超过10人),开课时间:每周二、三晚上。

二、课源组织原则

1.各分院正式开出的公选课容量(含校内公选课和校际公选课)应满足各分院现有2018、2019级需选课学生的需求。

分院

2018级

需选课学生数

2019级

需选课学生数

总人数

理工分院

469

503

972

体育分院

87

91

178

经济管理分院

570

772

1342

护理分院

141

135

276

艺术与传媒分院

427

406

833

文法分院

348

434

782

外国语分院

300

440

740

合计

2342

2781

5123

2.公选课教学内容应以通识教育为主,适合面向大部分学生开设,开课教师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良好。

3.校际公选课原则上应是院级及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或其他优秀课程,适合进行纯线上教学,并已开设过至少一个学期且教学效果优良,开课教师一般具有高级职称。教学与科研部将从各分院申报的校际公选课中择优选择2-3门课程上报,未上报的课程将根据教师意愿,改为校内公选课开课。

4.非新开课的课程原则上不允许变更课程名称。

5.校内公选课原则上线下进行教学,技能技法课教学班人数不超过40人,少于20人不开班,其他课程教学班人数不超过60人,少于40人不开班

6.赏析、鉴赏类课程播放视频时间每次课累计不得超过1个小时。

7.所有课程教师利用上课时间连续给学生播放视频每次不得超过15分钟,如有特殊情况,需经开课单位和教学与科研部同意后方可执行。

8.若分院无法完成课程资源,教学与科研部将提供网络课程作为补充,并扣回相应的生学分经费。

9.由分院支付各自负责的所有公选课课时费(公选课课时费已按照生学分划拨至各分院)。

 三、注意事项

1.请各分院积极组织教师申报,以满足学生的选课需求。

2.正式开课的教师请于开课一周内将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上交至分院,为保证课程质量,分院应对开课公选课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进行审核。

3.分院负责公选课的日常管理,教学与科研部负责统筹安排与日常检查。

4.公选课一旦确定原则上不能停开、变更开课时间或更换任课教师。

5.每门公选课课时:3课时/周,12周,共36课时,学分数:2学分。

 

各分院请于5月14日(周四)16:00前将经分院教学院长审核同意的《下沙高教园区校际选修课程信息一览表》(附件2)纸质稿一式一份及电子稿交至教学与科研部,5月29日(周五)16:00前将经分院教学院长审核同意的《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校内公共选修课开课申请表》(附件1)纸质稿一式一份及电子稿交至教学与科研部,联系人:李莉(28861193,行政楼621),邮箱:58472346@qq.com。

 

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校内公共选修课开课申请表

2.下沙高教园区校际选修课程信息一览表

                     

教学与科研部

                   2020年5月11日

 关于组织申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课源的通知及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