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开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6  文章来源:教学在线  阅读次数:3692

各分院、任课教师及有关班级:

根据上学期期末学生网上选课结果,并结合当前疫情情况,现确定本学期开设校内公共选修课40门(其中下沙校区36门,玉皇山校区2门,仓前校区2门)和校际公共任选课4门(其中浙江财经大学1门,浙江工商大学的3门)为规范教学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本学期创新创业课选课及开课安排另行通知):

一、授课时间

1. 本学期公共选修课从第3周(317日)开始至第14周(63日)结束(其中校际公选课从第2周3月10日)开始上课,结束日期以课程所在学校通知为准),12周(含考试时间),3课时/每周,共计36课时,每门课2学分。尔雅网络课程期末考试暂定63日,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其中《人工智能基础》课程从第2周周三(3月11日)开始上课,共15周(含考试时间),3课时/每周,共计45课时,2学分。

2. 因受疫情影响,本学期原线下公选课现全部改为按原上课时间进行线上教学(线上教学每节课缩短为40分钟,第10节:18:00-18:40,第11节:18:45-19:25,第12节19:30-20:10),返校后是否恢复线下教学需等待通知,如无特别通知,则继续保持线上教学。各门课程具体线上教学方式、教学平台、课程群等信息详见《2019-2020学年第学期公选课开课一览表(除创新创业课)》(附件)。

以下课程因选课人数不足或不适合线上教学而不开课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归属

1

美丽的秘密

科学技术类

2

当代美国黑人女性文学

人文社科类

3

电商美工

人文社科类

4

法律的故事

人文社科类

5

服务礼仪

人文社科类

6

跟我走,看世界

人文社科类

7

生活中的人口现象

人文社科类

8

圣迹视觉符号再现与中国古代文化传播

人文社科类

9

世界文化面面观

人文社科类

10

中国历史人物漫谈

人文社科类

11

Photoshop电脑美术设计

艺术类

12

音乐鉴赏与音乐基础知识

艺术类

13

优秀影视作品赏析

艺术类

14

健身轮滑

艺体类及其他

15

篮球

艺体类及其他

16

趣味舞蹈

艺体类及其他

17

太极拳运动

艺体类及其他

18

网球

艺体类及其他

二、注意事项

1.线上教学期间,各任课教师应提前做好在线平台、软件、网络测试工作学生应事先下载相应上课软件或APP,加入相应课程群,每次课至少提前10分钟进入平台如遇问题,可及时咨询任课教师或分院教学办公室。

2. 公共选修课教材由任课教师指定,任课教师应尽量为学生提供电子版教材或其他学习资料。

3.因特殊原因确需调停课,任课教师须提前一周登录新版教务系统办理调停课手续,并负责通知本班学生后方可进行,原则上每学期同一课程同一班级调停课次数不得超过2次,分院进行审批并对补课情况进行核查。因本学期教学周数有限,如遇停课则不再顺延,请任课教师在第14周结束前另找时间补课。

4.学生考勤由各任课教师负责(可指定学生干部协助),教学与科研部也将不定期抽查,凡无故缺课者一律作旷课处理,请假、缺课累计超过该课程总学时三分之一者、缺交作业累计达三分之一者,均不得参加该课程考核,成绩以零分计。

5. 1)赏析、鉴赏类课程播放视频时间每次课累计不得超过1个小时;(2)教师利用上课时间连续给学生播放视频每次不得超过15分钟,如有特殊情况,需经开课单位和教学与科研部同意后方可执行

6.每门课程均应按课程性质和特点布置相应的作业,学生平时作业作为其修读课程成绩的一部分。

7公共选修课因教学周数有限,故期中考核不做要求,但必须进行期末考核,形式不限。课程成绩实行百分制记载平时40%,线上教学期间可上调至55%,期末60%,线上教学期间可下调至45%两项成绩均以100分为基准,总评成绩由系统自动折算,成绩合格计2学分。考核结束后5天内,任课教师须将学生成绩录入钱江学院新版教务系统,并将成绩单打印签名后连同教学大纲、考核材料、教学日志等一并送至各分院教学办公室公共选修课教学管理、考核方面的要求同其他一般考查课程按学院规定执行)

8. 尔雅网络公共选修课:

选课学生通过尔雅通识在线平台,进行网络在线学习:http://qjxy.benke.chaoxing.com/,正式学习时间:2020317000—52724:00。正式学习登录账号:学生学号;初始密码:123456。学生在学习期间需要按照要求完成以下内容(括号中内容为课程考核比例):(1)观看课程视频(30%);(2)提交作业(20%);(3)参加课程考试(50%)。未完成课程学习进度(含观看课程视频和完成课后作业等)80%的同学不能参加课程期末考试,如存在刷课等异常行为的,经系统监测认定后将冻结账户,并直接取消课程考试资格,成绩以0分计。学期结束后,根据学生的课程学习完成情况和考试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成绩合格计2学分。在学习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联系咨询尔雅在线客服。

9. 任课老师准备教学进度表和教学大纲各一份,电子稿于320日前发电子邮件至各分院教学联系人。教学进度表和大纲模板可在教学在线(路径为:常用下载--教学研究)下载。网址为:http://jxb.hznu.edu.cn/564/list.htm。

10. 202039日(周12:30—3月10日(周二)1230,学生可进行第三轮网上改退选(其中校际公选课不得进行改退选),已选未开课课程、漏选及因转专业而变动校区学生同时进行网上补选(必须在网上进行)。教学与科研部将根据选课结果确认学生最终名单,并在3月12日前由分院发给任课师,任课教师也可自行登录新版教务系统查询选课名单。开课过程中,任课教师不得擅自接收未选本课程的学生修读,但允许旁听(不计成绩和学分)。

11. 有疑问请咨询各分院教学联系人,联系方式见附件。

附件:1.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公选课开课一览表(不包含创新创业课)

2.部分课程群二维码

 

教学与科研部

2020年36

2019-2020-2公选课开课通知及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