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5  文章来源:教学在线  阅读次数:2049

各分院:

根据《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20195月修订)的规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此次转专业工作。现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条件

我院2018级、2019在校在籍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且在校期间未转过专业、未出现违规违纪行为的学生。

普通类(文理类)与艺体类不得互转,艺体类中各大类之间不得互转。如确有伤病等特殊困难,无法继续在本专业学习的,可以申请转专业。

二、转专业程序

1.请各分院于1127(周三)16:00之前,将下学期拟转入学生人数及考核方式计划表交至教学与科研部。各专业允许转出的学生数不作限制;各专业允许转入学生数根据可承受能力报学院审核后确定。1129(周五),教学与科研部公布下学期拟转入学生人数及考核方式计划表(见附件1)。

2. 拟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认真填写《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2),于112914:0012614:00学生即可登陆教务系统,进入“报名申请”—“学生转专业申请”页面申报登记(附件5),逾期不再受理。

3.转出分院于129(周一)下午16:00前对拟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审核。

4.转入分院对申请转入的学生复审后进行考核,并于1223(周一)前将考核结果汇总表(见附件3)交教学与科研部。教学与科研部于2020114(周二)公布转专业公示名单。

5.公示结束后,教学与科研部将根据公示结果,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学院发文后办理转专业学生的学籍异动手续。

三、转专业学生的学籍处理

1.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必须按转入专业对应年级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读课程和学费标准缴纳学费。对转入前该生已取得的课程学分按下列办法处理:

1)相同课程(课程名称相同或相近、教学大纲一致)学分可直接冲抵;

2)转入前专业教学大纲相近但要求高于转入专业教学大纲要求的课程学分可冲抵相应课程学分;

3)其余课程学分可冲抵公共选修课程的学分(最高可冲抵6学分)

2.学生转专业后必须修满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学分后方可毕业。

四、特别注意事项

学生转专业在修业年限内只有一次,因此学生要对申请转入专业的课程设置及难易程度、能否跟上进度以及学习年限是否延长等重要事项进行深入了解,并与家长达成一致意见,避免转专业过程中的盲目性,公示结束后,一律不得更改。

五、其他事项

1.学生转专业后,将不得参加校内“2+2选拔(请有意参加校内“2+2”选拔的同学慎重选择)。

2.正式转入新专业前,学生须照常参加原专业的学习及其一切教学活动(包括参加本学期期末考试)。无故旷课、旷考或有其他违纪行为者,按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处理。

3.公示结束后,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转入新专业的相关手续,不得以任何理由留在原专业。

4.学院正式公布转专业学生名单后,转入分院应指导转入本分院学生了解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需发给转入学生人手一册),转专业学生从下学期开始即按新编的行政班级参加各项教学活动,并按照转入专业年级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

5.如有疑问,请与教学与科研部教务管理中心联系,联系人:周老师,联系电话:28866135,邮箱:hainabaichuan.2008@163.com

6.未尽事宜由教学与科研部负责解释。

 

附件:

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院内转专业拟转入学生人数及考核方式计划表.xls

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doc

附件3: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各分院拟转专业学生考核成绩结果汇总表.xls

附件4: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2019年5月修订).doc

附件5: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生转专业报名操作手册.doc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教学与科研部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