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创新创业课程选课及开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0  文章来源:教学在线  阅读次数:5901

各分院2019级相关班级以及2018级各班级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和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我院2019级学生须至少选修一门创新创业类课程,学分为2学分。现将本学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课程 

创新创业课程由线上课程和线下课程两部分组成,线上课程成绩占比60%,线下课程成绩占比40%,总评成绩合格者计2学分,不合格者需重修。

本学期共开设6门线上(网络)创新创业课程供选择,具体包括以下课程:1.大学生创业基础;2.大学生创业导论;3.创新思维训练与创业创新执行力;4.创业管理实战;5.商业计划书的制作、优化与演示;6.网络创业理论与实践。部分线上课程由几门分课程合成,学生登录系统学习时,系统会推送相应的分课程到学生的账号上。每位学生选修一门线上网络课程,线下课程由理工分院统一安排。

二、选课及开课对象

学期创新创业课线上课程和线下课程选课及开课对象均为经济管理分院、外国语分院文法分院的2019所有学生(包括专升本),其他分院学生下学期选课及开课

2018级未获得创新创业课学分的学生本学期开始可以重修,但本科学生大二至大三每学期只能选修1门公共任选课(包括创新创业课),如已经选了其他公共任选课,就不能再重修创新创业课,只能在其他公共任选课和创新创业课之间二选一,第七学期开始才可以选多门(最多不超过4门);专升本学生从第三学期开始可以选多门(最多不超过3门)。

三、线上课程选课操作步骤

1.采用网上选课的方式,选课时间:20199241200——9252400

2.登录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教学在线教务系统,网址:

外网访问:http://qjxyjw.hznu.edu.cn/jwglxt
内网访问:http://192.168.51.110/jwglxt

输入用户名(用户名为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进入系统后先修改密码再重新登录,然后进入“选课-自主选课”页面后,点击上方的“查询”,显示本学期将开设的创新创业课程(点击课程名称和教师姓名可查看课程简介和教师简介等信息)。点击“选课”按钮,即可选课成功。选课成功后该按钮变成退选按钮。如要退选,则点击退选按钮,跳出确认提示,点击确认后即可退选成功。点击橙色条即可在右边展现或收缩具体已选课程。右边已选课程中也可直接点击退选按钮即可退课操作。

选课结果可在“信息查询”——“选课名单查询”中,课程性质选“公共任选课”后点蓝色“查询”按钮,如有课程显示,表示已成功选课。

四、课程学习操作步骤

(一)线上课程学习:选课学生通过尔雅通识在线平台,进行网络在线学习:http://qjxy.benke.chaoxing.com/,正式学习时间:201910100012122400,课程期末考试暂定1218日,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学习登录账号:学生学号;初始密码:123456。学生在学习期间需要按照要求完成以下内容(括号中内容为课程考核比例):1)观看课程视频(30%);(2)提交作业(20%);(3)参加课程考试(50%)。未完成课程学习进度(含观看课程视频和完成课后作业等)80%的同学不能参加课程考试如存在刷课等异常行为的,经系统监测认定后将冻结账户,并直接取消课程考试资格,成绩以0分计。学期结束后,根据学生的课程学习完成情况和考试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成绩合格计2学分。在学习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联系咨询尔雅在线客服

(二)线下课程学习根据学生情况制作课表,课表由理工分院另行通知。线下课程平时成绩占40%,期末考试成绩占60%。上课出勤率低于70%的同学不能参加线下课程期末考试。

五、其他

本次选课为2019级新生第一次登录教务系统进行选课,请相关分院务必做好指导工作,以保证选课工作顺利完成。

 

联系人: 李莉    28861193   教学与科研部

沈桂英   28867912   理工分院

           

教学与科研部、理工分院 

201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