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开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2  文章来源:教学在线  阅读次数:5028

各分院、任课教师及有关班级:

根据学生网上选课结果,确定本学期将开设校内公共选修课53门(其中下沙校区47,玉皇山校区2和校际公共任选课4门(其中浙江财经大学1门,浙江工商大学的3门)。为规范教学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本学期创新创业课选课及开课安排另行通知

一、授课时间

1. 本学期公共选修课从第2周(924日)开始至第14周(1219日)结束(其中校内公选课101-3日因国庆放假停课一周,上课时间顺延,运动会期间照常上课,校际公选课也从第2周开始上课,停课及结束日期以课程所在学校通知为准),实际12周(含考试时间),3课时/每周,共计36课时每门课2学分。网络课程期末考试暂定1218日,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其中Python程序设计》课程从第1周周三(918日)开始上课,15周(含考试时间),3课时/每周,共计45课时,2学分。《日常急救技能》和《健康信息技术应用》课程第2周(924日)因故暂停一次课,上课时间往后顺延一周。

2. 各门课程具体上课时间、地点详见《2019-2020学年第学期公选课开课一览表除创新创业课)》(附件)。

《服务礼仪》、《社交礼仪》、《职场案例分析》(周三)、《文学作品赏析》(周三)、《跨文化交际5门课因选课人数不足不开课

二、注意事项

1.公共选修课教材由任课教师指定,学生自行购买;如采用自编教材,则由学生自行印制。

2.因特殊原因确需调课,任课教师提前一周登录新版教务系统办理调课手续,并负责通知本班学生后方可进行原则上每学期同一课程同一班级调停课次数不得超过2次,分院进行审批并对补课情况进行核查

3学生考勤由各任课教师具体负责(可指定学生干部协助点名),教学与科研部也将不定期抽查,凡无故缺课者一律作旷课处理,请假、缺课累计超过该课程总学时三分之一者缺交作业累计达三分之一者,均不得参加该课程考核,成绩以零分计。

4. 赏析、鉴赏类课程播放视频时间每次课累计不得超过1个小时教师利用上课时间连续给学生播放视频长达15分钟以上,需经开课单位和教学与科研部同意

5.每门课程均应按课程性质和特点布置相应的作业,学生平时作业作为其修读课程成绩的一部分。

6.每门课程必须进行考核,形式不限。课程成绩实行百分制记载(平时:40%,期末:60%两项成绩均以100分为基准,总评成绩由系统自动折算),成绩合格计2学分。考核结束后5内,任课教师须将学生成绩录入钱江学院新版教务系统,并将成绩单打印签名后连同教学大纲、考核材料、教学日志一并送至各分院教学办公室公选课考核方面的要求同其他一般考查课程按学院规定执行

7. 网络公共选修课:

选课学生通过尔雅通识在线平台,进行网络在线学习http://qjxy.benke.chaoxing.com/,正式学习时间:2019101000121224002以游客身份登录,正式学习登录账号:学生学号;初始密码:123456。学生在学习期间需要按照要求完成以下内容(括号中内容为课程考核比例):(1)观看课程视频(30%);(2)提交作业(20%);(3)参加课程考试(50%)。未完成课程学习进度(含观看课程视频和完成课后作业等)80%的同学不能参加课程考试如存在刷课等异常行为的,经系统监测认定后将冻结账户,并直接取消课程考试资格,成绩以0分计。学期结束后,根据学生的课程学习完成情况和考试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成绩合格计2学分。在学习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联系咨询尔雅在线客服

8.各位老师准备教学进度表和教学大纲各一份,电子稿于927日前发电子邮件至各分院教学联系人。教学进度表和大纲模板可在教学在线(路径为:常用下载--教学研究)下载。网址为:http://jxb.hznu.edu.cn/564/list.htm

9. 教师在上课过程中,如遇多媒体设备问题,请及时联系管理人员,各教室讲台上都有相应管理人员联系电话。

10. 2019927(周五)9:002100,学生可进行第三轮网上改退选(其中校际公选课不得进行改退选)已选未开课课程、漏选及因转专业而变动校区学生同时进行网上补选(必须在网上进行)教学与研究部将根据选课结果确认学生最终名单,并在第二次上课前由分院发给任课老师任课教师也可自行登录新版教务系统查询选课名单开课过程中,任课教师不得擅自接收未选本课程的学生修读但允许旁听不计成绩和学分

11. 选修校际公选课的学生需自行前往课程所在学校听课,学生需注意校外人身财产安全,途中安全问题由学生自己负责。

12. 有疑问请咨询各分院教学联系人,联系方式见附件。

附件: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公选课开课一览表(不包含创新创业课).xls

教学与研究

201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