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管理
钱江学院关于2018年下半年浙江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2  文章来源:教学在线  阅读次数:5769

各分院(学院)、各班:

为做好2018年上半年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 理论考试: 20181117日,二级:9:0010:30;三级:9:0011:00

() 上机考试一级、二级:20181117日至19日,具体上机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二、考试类型

考试操作平台为Windows 7Office 2010

(一)一级Windows:实行上机考试。

时间60分钟。理论知识部分题型为单选、多选和判断题,占总成绩20%。操作能力部分分为:1.文字录入;2.Word操作;3.Excel操作;4.PowerPoint操作;5.网络应用等5个方面,占总成绩80%

(二)二级高级语言:分笔试和上机考试。

笔试90分钟,为相应程序设计为C语言的内容。笔试和上机有一项缺考,总成绩按缺考处理。

上机考试60分钟。上机考试内容为四个部分:1.程序填空;2.程序改错;3.程序设计(一);4.程序设计(二)。上机考试前两项占总成绩40%,后两项占上机成绩60%。

(三)二级动漫技术:实行上机考试。

时间90分钟。考试内容为数字媒体、动漫设计艺术和动画的基础知识,以及动漫作品的基本制作能力。考生在PhotoshopFlash3DSMAXMaya四个软件中任选两个进行考试,考试题型为客观题和主观题两类。客观题为单选题形式,占总成绩60%;主观题为操作题形式,占总成绩40%

(四)二级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实行上机考试。

时间90分钟。考试内容为理论知识部分和操作部分。理论知识题型为单选题和判断题,占总成绩20%。操作部分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的高级应用,采用单项题和综合题考核,占成绩80%

(五)三级:实行理论笔试。

时间为120分钟。共有数据库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两个考种。

三、报考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在校生,可在入学第二个学期报考。报考高级别的不受低级别的限制,由于各个级别的考试时间会冲突,每生不要同时兼报不同的考种。

四、报名时间和报名费

报名时间:9121200起至91712:00。请在规定时间内按报名程序进行网上报名,请看清考试级别,不要报错考试级别,报名结束后不退报,不改报错过报名时间一律不得补报。

报名费:30//

五、报名程序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形式进行,报名网址:

http://qjxyjw.hznu.edu.cn/jwglxt(外网)

http://192.168.51.110/jwglxt(内网)

输入用户名(学号)和密码(选课密码),密码遗忘请到所在分院办公室查询。登陆后单击“报名申请”下拉列表的“考级项目报名”,选定要报考的级别(点击对应的报名按钮),认真核对身份证号码,若号码错误,请准确输入身份证号码(并携带身份证复印件至教务管理中心更正,办公室:行政楼619),并且输入电话号码,单击“提交申请”并检查本次报名是否成功(若报名成功,项目列表会列出报名的相关信息),可以“退报”。

六、缴费

报名截止后,请各位同学于91810:0092112:00及时到http://qjjf.hznu.edu.cn:8888/yxt/student网站进行缴费,登录名为学号,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缴费截止之后,不接受补交,请各位同学相互转告。请各分院办公室于921日下午将报名缴费信息下发到有关班级,请已报名缴费的学生确认并签名。各班于924日将签名确认的名单交回分院办公室留存。

各分院一定要及时、准确地通知到每个班的每个学生,准时完成网上报名,逾期不再补报。

七、其他

辅导班报名时间另行通知。

教务部联系电话:28866135,周老师。

链接: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网http://www.zjccet.com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教务部

         2018912

 

 

 

 

附件1

2018年下半年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与时间安排表

 

    

级别

代码

语种

代号

笔试考试时间

()

上机考试时间

()

一级

WINDOWS

1

1

 

60

 

 

二级

 

 

C

2

1

90

60

动漫技术

2

5

 

90

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

2

6

 

90

三级

数据库技术

3

1

120

 

计算机网络技术

3

2

120

 

 

备注:

1.笔试时间:1117日上午,二级9:00-10:30,三级9:00-11:00

2.机考时间:1117-19日。

凡上机考试人数在1500名以下的学校,要求在2天内完成;上机考试人数在1500名以上的学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如有特殊情况,由各高校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并提前报省教育考试院批准。

3.一级、二级上机考试操作平台Windows 7 Office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