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管理
关于2019届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4  文章来源:教学在线  阅读次数:5479

各分院、各班:

为加强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管理,保护高等教育机构和毕(结)业生的利益,维护国家学历制度的严肃性,国家教育部决定自2001年开始,实行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制度,将已经注册的学历证书上网供社会查询。2002年教育部决定,高等教育毕(结)业生的像片须与注册学历证书一同上网,并统一由新华通讯社所属的“中国图片社”到各高校为毕业生摄像。

我院所有2019届毕业班学生必须按照教务部排定的拍摄时间进行摄像,照片主要用于制作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学历电子注册为保证电子注册数据的有效性、准确性,并在短时间内能顺利做好此项工作,请各分院配合做好各项项准备工作。

一、拍摄对象及时间

2019届毕业生2352人。定于620日下午。

二、拍摄要求

1各班同学请于614日上午9:00619日上午12:00前及时到缴费平台http://qjjf.hznu.edu.cn:8888/yxt/student/logout进行缴费,登录名为学号,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请各位同学相互转告,及时前往缴费。(摄像制作费20/人,此费用为新华社收取)。如果确定拍摄当天去不了的,可以不缴费,后面自己前往新华图片社进行散拍。

2降级学生如已经拍摄电子照片,不必重复拍摄,也无需缴费,另外休学期学生、进修生不参加此次拍摄。

3本次下沙校区拍摄分三组同时进行,请各位同学要看清楚各班级拍摄的区域和时间,必须严格按班级、学号等顺序在规定时间(提前15分钟到指定场外排队等候)入场拍照。如不按顺序排队造成照片错误后果自负。

4各分院安排1名老师到现场负责组织本学院学生拍摄工作。

  5因拍摄背景为蓝色,所以拍摄时不要穿蓝色、绿色的衣服。

  6学生无特殊情况务必按时返校拍摄,逾期不再另外组织统一拍摄

 三、拍摄流程

  1、按时进入拍摄场地后,按序在“学生信息采集表”上签字,按照签字顺序进行拍摄。

  2、按照拍摄登记表中顺序号进行拍摄,拍摄的学生要向拍照工作人员报出自己的拍摄序号。

3、拍摄完毕后,立即离去,不得在拍摄区逗留。

4、电子摄像完毕大约三个月左右,学生照片和信息将在网上公布,学生须在每年12月前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确认自己信息,如不确认,将影响毕业证照片上网。如信息有误,请及时与教务部联系。

5、学生应尽量在校参加电子摄像,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可以与新华社浙江分社联系,个人散拍。在填写《电子摄像信息采集表》时务必做到信息准确、字迹清晰,有关项目填写说明如下:

学校名称: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学校代码:13286

所在校别:普通高校

学历层次:普通本科

新华图片社浙江分社地址及联系电话

电话:87204998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499

  四、拍摄费用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我省普通高等教育毕(结)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委托新华社浙江分社承担,毕(结)业生图像信息采集费用,每生20元,由学校代收,统一支付给新华社浙江分社图像采集部。

五、拍摄时间和地点

附件: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2019届电子注册照片拍摄安排(20180620).xls

 

  特别提示:毕业班学生请不要随意更改姓名。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教务部

2018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