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教师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教师交流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代表团来访
发布时间:2017-10-23  文章来源:外事办  阅读次数:586

10月17午,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代表团来访我院,代表团成员国际战略发展主任伊恩·麦克唐纳先生、国际合作工作人员威尔·香浓女士。我教务部相关负责人和外事工作人员与来访代表进行会谈,并签署双方意向合作书

  我院教务部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和专业设置,以及近年的国际交流情况。随后,伊恩·麦克唐纳先生介绍了坎特伯雷大学的办学规模和办学特色和往年国际交流的模式情况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UC)始于1873年,位于新西兰南岛最大的城市基督城,最新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TOP 214坎特伯雷大学共设7个学院,即:文学院、工程学院、音乐与美术学院、商学院、法学院、林学院、理学院,这些学院下设39个系。本科及研究生课程包括:文科、音乐、言语治疗、商业、教育、工程、艺术、林学、法律、管理等,其中工程、法律、会计等专业享有盛誉。该校全日制学生约有23000人,其中新西兰本国学生21000多人,国际学生2000多 人,教职人员约1700人。伊恩·麦克唐纳先生表示坎特伯雷大学正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欢迎世界各国的学生去该校学习,同时也鼓励当地学生赴国外

会谈中,双方也对合作模式和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开展多种交流合作形式的可能性,包括互派实习生、互派教师、联合培养本科生等。此次会面是两校缔结友谊,开展双赢合作的良好开端。

会谈后,双方签署校际合作意向书,达成合作意向,为今后的合作共赢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